首頁 > 數位典藏 > 數位典藏推廣

  1. 數位典藏推廣
  2. 專題企劃

數位典藏推廣

影像能負載歷史、文化、記憶與內涵,見證這塊土地的歷歷往事。本研討會透過歷史影像的閱讀與研究,提出電影多元面向的討論,羅致論文於會議中發表與交流,冀能透過會中的研討,讓參與者瞭解台灣不同時空背景下豐富的樣貌與文化特色,提供關懷台灣歷史影像與文化發展的人士交
為使文物資料在更加嚴密與專業的狀態下保存,延長壽命並展示推廣,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與文物整飭專家合作,共同舉辦「給文物一個穩當的家:文物整飭與包裝實務」工作坊,企盼於學習與交流的過程中,藉由經輰分享與實務操作,使這些珍貴的電影文物在更完善的處理之下,能
為使影像數位化過程更為專業與精緻化,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與台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舉辦「電影數位化歷程」工作坊,企盼於學習與交流的過程中,藉由經驗分享與實務操作,促使未來活動影像能經由更完善的處理,邁向永續發展。
以探討台灣的影像為題,提送論文及進行研討: 舉凡與台灣歷史有關的影像所記錄之歷史、族群、社會習俗、勞動史、社經政治、宗教信仰、國家建設、政宣傳播、教育、藝術與文化等各方面均為研究探討之列。
藉由參賽者活用「台影新聞片」創造出新的影像及解讀方式。 台影新聞片為台灣史實影像中最為重要的部份,且為唯一現存之早期新聞影像紀錄,記錄了台灣光復後至1980年代的發展過程及人民的生活,內容包羅萬象,呈現了當時的台灣面貌。
探討傳統與數位典藏的異同、數位檔案保存、數位資產的推廣運用,並藉由成功個案觀摩與介紹,一起探討新產業時代的無限可能性
「台灣有影 ━ 台影新聞片中的電影」數位成果展是以該書內容立體化為策展理念,將台影新聞片中的素材選件展出,同時精選《小鎮春回》、《梨山春曉》等6部影片於展場中放映,期能引起更多讀者與觀眾的興趣,創造該批影像資料更多元的價值。
本館將於5月29日至6月10日舉行經典華語影展,主要呈現北京電影資料館數位修復之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、《龍鬚溝》二部經典影片,輔以白楊演出的經典影片《十字街頭》、《一江春水向東流》、《八千里路雲和月》等。
電影數位化已成為趨勢,兩岸在影片數位化及修復工作上有何成果?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除放映多部經典修復影片外,並邀請北京電影資料館專家來台分享修復經驗。
本館於2010年4月16日假金融研訓院舉行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加值應用工作坊,期能培育種子教師外,更企盼在交流過程中激盪出新想法,並增加推廣應用價值與效益。
  1. 回首頁
  2. |
  3. 網站地圖
  4. |
  5. 常見問題
  6. |
  7. 聯絡我們
  8. |
  9. 相關連結